Monday, January 23, 2012

活着啊,真好!

活着啊,真好!

息笔一年多了,没想到我还会回来这里,涂涂写写一些生活的颜色,喃喃自语地唠唠叨叨一番。

是生活改变了我吗?还是现实的生活让我低头了?尘封的记忆,假装看不见的疤,得了吧,人生有多少个日子叮叮咚咚呢,别再跟自己过不去了。

有个人告诉我,只要活着,什么都好,什么都会好。虽然遗憾是不能改写了,过错也不能弥补了,但我们有的是活着的时间,那些遗憾啊过错啊留下的首尾,尽点心,还是有改变的余地的。

人活着,图什么?老实说,那是说不准的。有人忙忙碌碌了一辈子,身兼多奴,背着车啊,房子啊,卡债啊走了一辈子。临终时望着空寥寥的天花板,两手甩在空中凉凉的,才恍然一场空、白忙了一场,这么辛苦真是图什么啊!

所以我说活着真好!是时候想想,未来的日子,要图什么好了。

大年初一的这一天,祝老朋友们岁岁平安!


5 comments:

Yean Foong said...

哇~ 果然好久不见你了!

新年快乐~!

dodotrain said...

能再次讀到你的文字,真好。

夢想

安图生 said...

Yean,好久不见,祝你龙年精神好 :)

梦想,能在这里看到你,真好! ^^

海角 said...

老二啊,看著身邊很多老人離開時,突然在想,活著的我們,有時間抱怨,為何忘了我們也可以很享受人生呢?

choi har said...

嗯,活著,就好!可以寫些什麽記錄你活著,更好!歡迎回來,真好!